Saturday, August 22, 2009

Down Memories of Paris Trip

想上载巴黎之旅很久了,都搁在一旁,三年多了。

今天境,了心情,就给她写一写。

时是圣诞前一个星期,跟宝隆骑车到意大利米兰附近的小镇搭廉价航空,兜错路还差点赶不及。

还是第一次在国外搭廉空,想不到意大利人跟亚洲人没什么两样,也是争先恐后。

记搭几点机了,到达巴黎郊外机场再乘巴士到巴黎市都已凌晨一点几了。就随便租借酒店呼噜大睡了。

一早,我们便乘地铁冲向卢浮宫去。噢耶,温度还真冷的也。卢浮宫太多东西看了,两个傻瓜就跑的冲向摩哪丽莎,最后的晚餐看去。两人充着满满的艺术气息。


Musee du Louvre

Napolean's house


之后就到Notre Dame 去,HO HO HO,这就是Van Helsing 拍摄的场景。很美,教堂里也很美。人很多,排长龙兜圈走,就不要爬上顶端了。


Notre Dame


我们再到巴黎人之骄傲 - 巴黎铁塔。

WOW真的是你会感到很感动,很想跟家人分享此刻,但我没打电话回去,很贵。就跟宝隆忙着找最美的角度拍。哈,拍晚上景色很难噢。那时用的是Canon digicam, 功能有限。

看着闪闪灯光在铁塔上闪烁,就像精灵在跳舞欢乐。我们抱着愉快的心情回酒店休息。


对,我们换了酒店,特地选一星级酒店,Downtown area。想体会一下。果然,有点毛毛的感觉。地板走路时会吱吱叫,马桶好像荒废很久,还有邻居跑来借牙膏。


Paris Effeil Tower at night


隔天一早,我们还是再到巴黎铁塔。想看看晚上跟早上的她有什么不同。再排队乘搭Elevator 上铁塔顶端,看看整个巴黎市。朦胧美的巴黎更含蓄了。


Paris Effeil Tower at early morning


还特地拍了法国自家的自由女神像,不过很小身而已,比不上她送美国的。



下一站到了红磨坊。四周有很多的色情电影店,不知道里面会是什么样子的。它们都可以在现场看,拥有自己的小空间。


Moulin rouge


当然,不会忘记巴黎出名的香榭力舍这条街,真的是非同凡响。很多人都冒着生命的危险站在路中央拍照。这条街前有凯旋门,后有摩天轮,还有很多名牌店。我们在晚上之分爬上凯旋门,看看星形路是如何从凯旋门分叉出去。真好,还可远眺到铁塔之倩影。


Champs Elysées

Viewing Champs Elysées on top of Arc de Triomphe


隔天,再到回来拍早上的凯旋门。我们再到Peugeut 跑一回,买纪念跑车模型。哈,看见TAXI电影里头用的Peuguet, COOL !!


Arc de Triomphe


我们也去看新版的凯旋门。我本身还是喜欢旧版的。

No comments: